佐世堡一日遊

DSC01911.JPG  

    今天我們利用三日券(在博多驛買的,也在此劃位),坐特急列車前往佐世堡,車程約2個多小時。佐世堡驛是日本本士最西的車站,這兒是美軍協防的港,有一座西北國家公園,其中有個景點叫九十九島,很夯。

   在佐世保車站,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裝置在車站客廳的大漢堡。它明白告訴我們:「我是這個地方的象徵!你們來此別錯過我。」

IMG_1898.JPG 

   當然錯不了,下午我們就回到車站的漢堡店,享用了這因美軍協防而留下的飲食文化。我一向不愛吃漢堡,也始終覺得它非健康食品,卻也吃得口齒留香,讚不絕口。一家五口,四個小漢堡(名為小,其實很大)、兩個三明治、一包薯條,吃得飽飽的,花費日幣3370元。

    原打算在佐世堡就坐公車一日遊的,出發前,考慮到團員狀況,臨時決定租車。所以一出了佐世堡車站,就到對面的toyota租了一輛七人座車,日幣一萬元。(另加幼兒座,外加500) 我們按導航指示,先開往西北國家公園參觀九十九島景觀。九十九島的參觀有兩種形式,一是坐船登島,一是登高遠眺。聽走過的人說,坐船登島,只能登其中數島。我們考慮到有幼兒、上下船登島不是那麼方便,所以選擇登高遠眺。

DSCF3018.JPG   

首先來到展海峰觀景台,看到散列在日本海,大大小小自然羅列,綠意盎然的九十九島,海天相襯,美得令人窒息,就覺得我們的選擇是對的。畢景美是須要一點距離的。

IMG_5187.JPG 

IMG_5199.JPG 

聽說名雖為九十九島,實際卻有兩百多個島。坐觀光船登島的人很多,大人1200丹,船上有解說員導覽,不過說的是日文。我們也聽不懂

DSC01920.JPG 

從展海峰下來,接著我們到亞熱帶動植物園區,這也是西北國家公園的景點之一也是特別為兩歲的芳芳設計的。入園門票大人400丹。 

一入園,映入眼簾的是美得令人愛不釋手的植物,很像高麗菜,紫色、米黃色相襯,這種觀賞植物,我在清靜台大實驗農場也看過,一時想不起它的名字。

DSCF3025.JPG  

動物比植物吸引小朋友,哪怕是沒有生命的貓熊造型牌都比活生生的漂亮牡丹吸引他。

DSCF3027.JPG  

小芳芳和馬近距離接觸,顯得有點怕。

DSCF3035.JPG  

這是什麼動物?好可愛!瞧!牠們站立的樣子!好像是個團隊,不斷的變換隊型,變換姿態,每次按快門,拍出來的形態、姿勢都不同。可愛的小模樣,還真吸引人!

IMG_5226.JPG  

離開動植物園區,接著到石岳展望台。在景觀最好的地方,我們看到四個大砲筒相機架在那兒,旁邊有四位六七十歲的日本長者正在吃飯團、便當。看我們想拍照。其中一人居然熱忱的要幫我們拍合照,看他們的裝備及架勢,我們不由得由衷敬佩。

IMG_5238.JPG IMG_5253.JPG

沿路我不斷想起這四人的身影,腦子裡架構著我和春退休後的生活---學攝影,帶著好裝備,走遍海內外,留下美的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