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畢旅4                                      總統府的美好回憶

    今天上午九點,我們的行程是參觀總統府。為怕塞車延誤行程,我們一早就出發,結果一路順利,840左右就到總統府了,時間未到,只好在外圍等候。就在這時候,曾顧問把手機遞給我,原來是總統府祕書長室的蕭主任來電詢問我們的行程。昨天在動物園,我突然提起:「秘書長是我們鄉親,怎沒想到先跟他聯絡,讓他知道故鄉的孩子們來參觀他辦公的地方了?」曾顧問行動力很強,昨晚就立即透過管道聯絡,所以秘書長知道我們來了,請他辦公室主任和我們聯絡。

    好感動啊!總統府秘書長何等忙碌?而我們又沒有事先聯絡,這麼臨時,這麼突然,秘書長仍然親切的接待我們,讓我們全體師生及家長都感動莫名。

DSCF4331.JPG 

      今天秘書長剛好900沒有會議,親自來接待我們,並且和每一班師生合照,最後還送我們每人一條限量版的國旗圍巾。

DSCF4339.JPG

    在參觀過程中,每一班的導覽老師都解說得非常詳細,孩子們若能認真聽,倒真能彌補社會課教學之不足。

 DSCF4344.JPG  

為了給下午才會趕到的會長及留在學校的三位主任也帶回一條國旗版圍巾,我才了解這圍巾可不是有錢就能買到呢!

旅行社的總領隊告訴我,福利社有賣,我想去買,卻發現關卡重重,原來得拿能證明身份的證件到府外的一個檢查室登記,才能領到一張購買卡,而這卡只能買兩條。而要到府外領卡,得有相關的人帶才行,維一能帶的就是導覽員(他們有可多次進出入的證件),為此,我麻煩了不少人,真心感謝。

有老師建議,今年畢業紀念冊上的大合照,何不圍上這條圍巾來個大合照?可不是嗎?這可是這一屆畢業同學才有的特殊經驗呢!

感謝我們最傑出、最有親和力的鄉親伍錦霖祕書長

感謝所有接待我們、為我們拍照、為我們導覽的府內人員及志工

也感謝幫我們聯絡的羅茂松老師、曾安宏顧問。

DSCF4352.JPG DSCF4354.JPG DSCF4359.JPG  

後記:總統府的行動力超強。

其一:羅老師告訴我,當天上午7點多才聯絡上,而我們900進入府內時,所有拍照、接待人員全就位、禮品也準備好了。

其二:我們週四參觀總統府,週五人尚未返校,總統府寄給我們的光碟已到學校了。

DSCF4615.JPG

DSCF46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