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驚艷

    228那天,我們到美濃一日遊。先到黃蝶翠谷、熱代母樹林爬個小山,再到好友的別墅泡茶,談得愉快,居然一談就到天黑,傍晚好友帶我們到「老古的家」吃飯,本不以無意,沒想到進到園子裡,居然讓我萬分驚艷。

     大門在馬路邊,只有「老古的家」四個大字,長長的通道,桂香撲鼻,走在其間陣陣花香讓人神清氣爽,原來通路兩旁種的全是桂花,此時正是桂樹飄香時節,哇!園主人真雅!

IMG_2095.JPG IMG_2099.JPG IMG_2090.JPG 

        聽說這家客家美食館原是經營民宿的,後因民宿客源不多,改成餐館,反倒起死回生,生意好得不得了,假日若無預定,一位難求。還好它有個漂亮的後花園,遇到客人太多,座位無法容納的時候,還可讓客人先買入園票,到園子裡參觀等候。約有兩分多地的後花園是它讓我驚艷的主因。園子座落在山腳下,三面秀麗的山是它的屏障,也是它的圍籬,這讓我想起前些時候到;鹿兒島參觀篤姬的娘家(仙巖園)的時候,特別讚賞其庭園設計的借景功力,在這兒,我覺得園主人得天獨厚,這三面山好像就專為此園而設,秀麗、翠綠,又恰恰環在其周圍,沒有這些山,讓園子會顯得空,沒有這麼厚實。

IMG_2124.JPG  

園內處處有奇樹、奇石。聽說園主人從很年輕就蒐集了很多美石,開發這園子,剛好這些美石派上用場。有些自然擺放,有些經過人工雕琢,各有其趣。

老古的家 017.jpg   

舒適的躺在陽光下,且讓秀髮披散,且讓肢體盡情舒展,在這柔美的園子裡, 你要怎麼想就怎麼想吧!我不想為任何人改變姿態。

IMG_2115.JPG  

除了鶼鰈情深外,你還想到什麼?心照不宣。

IMG_2119.JPG  

冬日,有太陽的晌午,且在自家園子做個日光浴吧!那幸福只有肌膚知道!只是旁邊這位小弟弟是打哪兒冒出來的呢?就讓他當個背景吧!

IMG_2120.JPG  

寶寶乖!在媽咪懷裡儘管安穩的睡,風再猛,雨再大,都有媽咪為你護持。

IMG_2121.JPG  

媽咪的手是擔槓、腿是滑梯,盡情的玩吧!聽見你的笑聲,看見你的快樂,媽媽是什麼都沒關係。 

在眾多石雕中,最讓人感動的是在餐廳旁邊那座甜蜜夫妻的石雕。聽說那一對慈祥安逸的老夫婦就是園主人的阿公阿嬤。在地人都說雕得好傳神,我也好喜歡,一再欣賞,從各個角度看都覺得美極了。

IMG_2133.JPG  

瞧!這對幸福的老夫妻坐在家門口,望著腿上的孫兒,是多麼心滿意足! 

這家園子的菜色和一般客家菜館沒什麼兩樣,在我看來比較不同的是「不油不膩」,這正合我的口味,所以那天我吃得很開心,很滿意。聽說不用餐也可以進園子,自備食材在園子裡泡茶野餐,入園票60元,我覺得還算合理,因為園子的確維護得非常好,在這兒飲茶,真的會不想離開。

老古的家 009.jpg  

涼亭下這一群是買入園券進來的!看他們玩得好開心,讓我也想找個機會,帶我那一票好友來,坐在這兒望著草坪、望著秀美的山色,喝茶聊天,多美好!

老古的家 019.jpg  

美好的園子,不只來的人覺得心曠神怡,連池中的魚兒也逍遙自在。 

這次美濃行,「老古的家」令我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