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科技

    很多人說科技冷冰冰,使人與人間的情誼變淡。這次帶芳芳回來,我卻深深感受到科技對我們生活的幫助。我指的不是電冰箱、洗衣機、電腦之類,這些我們早就習以為常了。讓我感受這麼深刻的是視訊。

    為了不讓小芳芳和爸媽的親情中斷,我們約定每天晚上在MSN上視訊。小芳芳食髓知味,有時早上起來也會說:「我們繼續來和爸媽視訊吧!」只要爸媽時間許可,我們早上也會有美好的親子會。打開電腦連上線,爸媽就從電腦畫面上跳出來,這是芳芳最開心的時候,她會把所有的寶貝秀給爸媽看,也會和爸媽一起唱歌跳舞。

今天她就一連和爸媽視訊了三次,中午她吃飯的時候,阿嬤誇她吃好多青菜,眼睛會很明亮,她突然說:「阿嬤!妳打開視訊,讓媽媽看到我吃好多青菜好嗎?」真是好主意,也該讓爸媽看到她在奶奶家吃飯的情形了。於是我打開視訊,媽媽果然很開心,她親眼目睹女兒坐在餐桌椅上,自己一匙一匙的把飯往嘴裡送,也覺得很感動。小芳芳不斷告訴媽媽:「我有吃青菜,我的眼睛變得很漂亮哦!」甚至她還舀了一匙飯,送到螢幕前要給媽媽吃,然後又告訴媽媽:「妳在基隆吃不到。」真是太可愛了。

P1000897.JPG     P1000898.JPG    P1000900.JPG 

哇!我看到媽媽了!               媽媽,妳看!我會自己吃飯        耶!我和媽媽視訊喲! 

晚上視訊的時候,她突然想起她今天拼圖得到很多讚美,於是堅持要在螢幕前拼圖給媽媽看,花了將近5分鐘,她專注的拼完一幅圖,媽媽給她最大的讚美,她很開心,又繼續拼第二幅圖,這畫面讓媽媽看到她專心的一面,也很開心。

為了工作,年輕一代遠離家鄉的愈來愈多,成家育子後,工作家庭難兼顧,把孩子送回老家隔代教養的愈來愈多,如果能善用科技,親情與工作是可以兼顧的,這次為了小孫女,我們特意學會MSN,果真覺得這樣的溝通太棒了,它讓我們和兒媳間零距離,也讓芳芳可以同時享受爺爺奶奶和爸媽的關心與愛。

P1000903.JPG     P1000901.JPG     P1000904.JPG 

媽媽!你看我快吃完了!     耶!我吃飽了!                            媽媽!你看!我會扮鬼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