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生的頭髮

DSCF6462.JPG DSCF6493.JPG  

在基隆媽媽和奶媽總是幫她梳理得整整齊齊的

    決定要接下照顧芳芳這個任務時,我就告訴兒子媳婦: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梳頭。小女生留著長髮,媽媽和奶媽每天都幫她把頭髮梳理得漂漂亮亮的,回屏東後怎麼辦?   

    我自己一輩子都是隨意梳理的短髮,從來沒有紮過馬尾,綁過辮子;生了兩個兒子,也沒有髮上問題。這回接下這個留著長髮、又愛漂亮的小女生,天天都得梳理,頭髮不綁就披頭散髮,這可是超級任務。

    回家的第一二天,我試著幫她把頭髮紮起來,雖不順手,倒也還好,只是紮得不結實,過不了多久就變型了,一天當中,頭髮最整齊的,大概就只有我剛紮好的那十分鐘了。實在看不下去,就再綁一次,還好,小芳芳很愛漂亮,只要說:「頭髮亂了,阿嬤再幫妳綁一次。」她就乖乖坐下讓妳綁,只是我每天花在幫她梳頭的時間實在太多了。

 P1000873.JPG   

  剛回來,梳頭是阿嬤的一大挑戰,再怎麼用心,也只能這樣。

P1000887.JPG

   她活蹦亂跳的,頭髮也跟著活蹦跳。  

    忙亂了兩三天,我終於決定:術業有專攻,我還是請教專家吧!

    經過美髮師的指點,我再為小芳芳綁的頭髮就比較結實了,不須要再一天梳理好幾次。昨天,我去洗頭時,美髮師還特意買了一包綁頭髮的各色橡皮筋和髮飾要我帶回來送芳芳。這份禮物讓芳芳欣喜萬分,不斷的問:「是誰送我的禮物?為什麼要送我禮物?」我說:「是幫阿嬤洗頭髮的阿姨,是她們家的姊姊幫妳挑的。她們說你很可愛,所以要送妳。」也許是喜歡這種被肯定的感覺吧!整天,她都拿著那一包髮飾,同樣的話問了不下二十次。

   DSCF6675.JPG   P1000933.JPG 

     美髮師紮的頭髮,玩一整天也不會亂 

    吃過晚餐,我說:「我帶妳去向那個阿姨說謝謝好嗎?」她說:「還有那個姊姊。」就這樣,我們散步過去,她快樂的完成道謝任務,在回程走到轉角處,她突然想起:「我忘了講一句話。」我說:「什麼話?」她說:「謝謝阿姨幫我阿嬤把頭髮梳得很漂亮。」我說:「那怎麼辦?」她說:「再回去講。」於是我們再回頭,她再度把任務完成。阿姨一家人都對芳芳很親切、很肯定,所以芳芳今晚很快樂。

DSCF6714.JPG   DSCF6716.JPG   DSCF6810.JPG 

經過專家指導,阿嬤的手藝也進步了,最起碼可以支撐半天不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