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資深表揚感言

9月23日,屏東縣政府在客家文化園區舉辦100年教師節表揚大會。我服務滿四十年,也在表揚之列。主辦單位要我代表說幾句話,我想了想,說了以下這些話。結果我一下台,認識的朋友們都過來對我說:「妳講得真好!」下面是我那天講的內容。

DSCF7308.JPG   DSCF7314.JPG  DSCF7347.JPG 

今年暑假我服務滿四十年,同時也從我一生熱愛的教育園地退休。很多家長、同事、學生都覺得訝異,他們不斷慰留:「你還很年輕,為什麼要退?」服務了整整四十年,還被認為很年輕,這表示這四十年的教育生涯,對我來說是身心愉快的。不過我還是堅定的退休了。因為我向來都主張:「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無法重來,沒有人有權利耽誤他們。每一個教育工作者在工作崗位上都應該活力充沛。,我常常告訴我的同事們:只要我們還站在學生面前一天,我們就不能說累了,老了。」所以我選擇在我精氣神走下坡前退下來,這表示我在我的工作崗位上,沒有因個人因素而耽誤了孩子們的童年。

    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大業,很高興我在四十年前選擇它作為我的終身志業。這四十年來,我不管擔任什麼職務,都全力以赴。我相信所有走過我身邊的孩子都得到了很好的教育,也都很喜歡我,而我也一直是快樂的,心滿意足的陶醉在親師生良好的互動中。

    四十年不算短的歲月,我從一而終,真心喜愛,沒有倦怠、沒有低潮。感謝這四十年來走過我身邊的每一個孩子,是他們成就了我,也感謝所有把孩子託付給我的家長們,謝謝他們的信任。

    在接受四十年服務獎章表揚的今天,我滿心歡喜,真心感謝。謝謝長官們在百忙中,選擇來參加這場表揚大會,這表示在長官心中,對教育工作者還是充滿敬意,感謝主辦單位、承辦單位為今天這個活動的用心。我也期許長官們正視目前教育環境中,因時代變遷而產生的問題,用創意思惟,及早因應,讓每一個孩子都得到最好的教育,也讓辛苦的老師們可以心無旁騖,用心、快樂的教學。    

DSCF7323.JPG  DSCF7324.JPG  DSCF7331.JPG  

DSCF7353.JPG  DSCF7358.JPG  DSCF7359.JPG  

    註:當天會場上,我們萬小的夥伴,除我之外,還有姿妃老師接受十大愛心教師表揚,吳元良主任接受「教育奉獻獎」表揚,我的四十年資深表揚是用歲月積累的,而他們卻是真心為學生、為教育奉獻受肯定的真正榮譽,我以他們為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十年 教師節 表揚 感言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