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林中        101/02/19

   退休後,我變得富裕了!

時間不趕,心就悠閒,

開始注意到原本就存在的好東西,

這一片樹林就是其中之一。    

 P1030407.JPG  

 

   我喜歡一個人走入林中,

任思緒飛舞。

林中鳥不畏人,

大膽的停歇在

我要走的小徑邊,

或覓食、或爭吵、或輕歌,

總要在我靠得很近時,

才騰空飛起,躍上樹梢。

P1030412.JPG   

走在林中,我常想起佛洛斯特的詩句:

樹林裡岔開兩條路,而我

選擇了人煙稀少的那一條,

因此有了截然不同的人生。

P1030408.JPG   

回顧走過的歲月,的確

我總走在人煙稀少的小徑上。

當老師時,

把學生當成至愛,

總想把每一個都教育成材,

全生命的付出,

換來「在家一條蟲」的封號。

當了校長,

堅持以學生為念,

拒絕關說、妥協、鄉愿,

有過挫折、有過傷感,

也有很多人

想把我引入人多的大道。

而我

依舊堅持

走那人煙稀少的小徑。

走過柳暗,

走過花明,

終於通向陽光亮麗的草原,

我滿心歡喜的離開職場。

P1030409.JPG   

退休後,

我發現了它,

這一大片美好的樹林,

經常悠閒的投入它懷抱。

林中小徑縱橫、生態豐富,

而我思緒澎湃,心情愉悦,

回顧以往,

我很高興我一直堅持

走我選擇的路,

一如佛洛斯特在詩的最後所言:

隔了多少歲月,流逝了多少時光,

我將歎一口氣,提起當年的舊事:

林子裡有兩條路,朝著兩個方向,

而我走上一條人跡稀少的路,

於是帶來完全不同的一番景象。

P1030419.JPG   

而我,真心喜歡這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