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加勒比海有約14             全天候供應的Buffet

    出發前,聽坐過郵輪的朋友談起,他們最為津津樂道的是:船上任何時候都有免費的食物提供。我以為那只不

過像某些廉價的Buffet一樣,有提供,但品質不佳。真正上了皇冠公主號,我才嚇然發現:朋友的說法是正確的,

船上除了晚上睡覺時間以外,任何時候都有高品質的自助式餐飲供應,就在最多人喜歡活動的deck15。

DSCF9966  

    我是個很固著的人,對飲食有一定的偏好,所以這七天,我的早午餐都在這兒取用。這兒有一個大大的室內餐廳,除了供應食物的部門外,還有舒適的桌椅,穿著制服、穿梭不停、自動提供服務的服務員,還有冷氣;走出室外,在游泳池的兩側也有半室外空間,在靠海的兩側擺放了很多桌椅,我們有時在這半室外空間用餐,享受以海景配餐的悠閒,有時選在室內,享受冷氣房的舒適。

DSCF9977 DSCF9978  

    食物供應大部份是西式餐點,偶爾也會有中式的粥或湯,最令我拍掌叫好的是水果。我本是水果族,每次出國旅行,最擔心的就是水果不足,可是在這兒,任何時候都提供五種以上的水果,像鳳梨、西瓜、哈蜜瓜、茂谷坩、香吉士、奇異果、香蕉、西洋梨…幾乎天天都有。所以這一趟郵輪之旅,幾乎可改名為美食之旅。為了不讓自己下了郵輪後為體重、體型煩惱,我很克制,但儘管如此,也難免多吃了一些。這些工作人員不斷的來回服務,你不招手,他也會主動來問你要喝什麼,我因不吃甜,所以都只叫熱茶,也許像我這樣叫熱茶的旅客不多吧!後來,他們居然也記住了,一看到我就笑著說:「Hot tea!」也知道我們來自臺灣,還會請問我們中國話「thank」「You are wellcom」怎麼說。DSCF9959  

    大體來說,在船上,妳被當成貴賓,付了船票費後,吃、喝、娛樂、運動全數免費,所以歐美人士對郵輪之旅非常熱衷,有人統計過,郵輪之旅其實是很划算的,以我們這趟來說,如果住的是內艙房,船票只有七百多美元,合台幣不過二萬二左右;如果像我們住陽臺房,也不過一千二百美元而已,卻包含了七夜八天無限制供應的餐飲、娛樂、運動及各項知性、感性活動。實在很划算。不過,乘坐郵輪也要有所節制,不然,稍不小心就會撐爆體重計,滿足了口慾,卻撐壞了身體,可就得不償失了。

DSCF9960     

與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