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加勒比海有約19          與魟共舞與浮潛活動

    我們五人小組在大開曼島的活動分成兩組,Bella和秋祝打算

逛街,認識這個島國的文化;逸竹、明玉和我則打算去參加與魟共

舞與浮潛活動,所以我們在馬文船長的店約好回船的方式與時間後,

就各自活動了。

DSCF0158 

馬文船長的店!聽說這位船長目前已九十多歲,還很硬朗。

DSCF0159 

DSCF0161 

我們先報到,繳了錢 ,確認出海時間後,再去逛街。

    我們先到馬文船長的店報到並繳交費用,由店家用車送我們到

碼頭,坐船到外海。與魟共舞與浮潛活動是郵輪旅客登陸大開曼最

夯的活動,郵輪上也有這項活動供旅客報名,它的活動是整天行程,

除上兩項外,還增加一個海龜養殖場的參觀,費用65美元。逸竹後來

發現還有民間的行程,價位少一半,所以退掉郵輪的報名,改向馬文

船長的店訂購,少了海龜養殖場的參觀,價錢卻只有35美元,我覺得

這是很正確的選擇,因為這樣時間比較不趕,體力消耗也恰到好處。

DSCF0201 

載我們出海的小艇!我和逸竹為求好視野上二樓,明玉怕曬留在一樓

DSCF0207 

這水域好美!水是湛藍的,澄澈的;天是蔚藍的,潔淨的…

DSCF0208 

而我們的心是雀躍的、期待的……

DSCF0234

船老大則是駕輕就熟的,一幅有我就一切搞定的模樣…

DSCF0245

他與逸竹相談甚歡,一幅:這女孩好優秀的崇拜神情!

DSCF0228 

岸邊美麗的別墅,透露出開曼整體經濟不錯,有很多好野人。 

    小快艇載我們到外海,先沿著一條大河出海,在河岸上有很多漂亮

的房子,感覺上開曼民間的經濟是很不錯的。另一邊河岸儘是紅樹林,

有很多品種特別的蜥蜴,有的爬在草地上,有的爬在樹上。船老大很親

切,看到蜥蝪還會特地停下引擎,把船靠近這我們觀察、拍照呢!

DSCF0279 

顏色鮮艷,喜歡爬樹的蜥蜴 

船行半個鐘頭左右,在一處漂亮海域,開始出現魟的黑影,於是船老

大又把引擎關掉,並讓我們下水與魟共舞,魟魚尾巴有一根長刺,聽說曾

刺死人。所以每次有魟魚靠近,我都覺得害怕。船老大還派他兒子下水幫

大家拍照,我們也拍了很多張,不過後來他開價40美元一張光碟,我們都

覺得貴,所以沒買,當然也因此而沒有與魟共舞的照片囉!

DSCF0252 

這水域有很多人在水中,我們的是艇也停了下來,船老大指著

水中黑影告訴我們:那就是魟魚。

DSCF0258 

這是我在船上拍到的魟魚,很清楚!

DSCF0259 

我們正與魟共舞的美姿,應該是逸竹幫我們拍的吧! 

        等大家都玩夠了,船家又載我們到另一個海域浮潛,在這段行程中,

我略感暈船,所以本想放棄浮潛,留在船上休息的,可是貼心的逸竹繞了

一圈回來後,告訴我海底有很多魚,珊瑚也很美,加上船老大說他要派人

帶我,於是我也下水繞了一圈,的確,海底比我想像的美得太多了。感謝

逸竹,若不是她的照顧與體貼,我可能就錯過這個體驗了,我很慶幸我最

後還是做了下去嘗試的決定。

DSCF0261 

DSCF0263 DSCF0264 DSCF0265  

    回程,我仍不舒服,不過在逸竹照應下,仍然平安回到陸地上。在這

過程中,逸竹的貼心,讓我感覺到自己彷彿有個女兒在身邊,也感謝Bella

特地去買了一個椰子來讓我解渴,感謝秋祝一路扶持並特地拿她的紅棗茶來

給我喝。風雨知勁草,患難見真情,這份情,我永誌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