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加勒比海有約29    郵輪上的故事

    七天的郵輪之旅已近尾聲。明天清晨七點左右,我們即將返回羅德岱堡,為這趟美好的郵輪之旅畫上一個美麗句點。整理好行李,我坐在陽台上,望著黑夜星空,想著這一路與我們在同一條船上生活的有緣人,許多故事不斷浮現。DSCF0425 

從來不認識,也不曾有交集的人,卻一起在船上生活了七天。 

這七天,我們命運與共,作息相通。

    最先闖入我們生活空間的是Tom,就在我們經常用餐的deck15,他熱心打招呼,剛好Bella英語溜,於是就坐下來了,談起來才知道,他是陪他91歲的老爹來的,這多難得啊!在我們所知的西方親子關係裡,這是很少見的。他說這是他老爹的心願,老爹行動不便,坐輪椅、掛尿袋,可是他想出來走走,所以帶著看護和兒子一起來。Tom也六十多歲了,已退休,單身。在船上期間很少看他和父親同時出現,總是一個人遊逛,如果碰巧看到我們,就會過來聊天,有一次,我們正在用餐,他靠過來一起用,秋祝教他用筷子夾豆子,他居然學得興緻勃勃,還考秋祝會不會一次夾兩顆。

DSCF9962 DSCF9980 DSCF9981 DSCF9983 DSCF9986  

    老先生倒是人生觀很豁達(我猜測),行動不便還來搭輪船也罷,登岸活動也沒缺席。記得我們在貝里斯坐船遊熱帶雨林、探訪瑪雅文化遺址那一次,他居然也與我們同行,那天的太陽又強又烈,我們平常人都覺得受不了,他老先生上船、下船、上車、下車,全要動員很多人幫忙,有的抱,有的抬,有的幫忙收輪椅,有的幫忙提尿袋,他卻全程都跟上,我很佩服這樣的人生觀,誰說老了就不該出來玩?誰說行動不便就該留在家裡或醫院裡慘澹過一生?DSCF0397  

    在一次晚上的雜要秀中,我們坐在五樓大廳,我看到一幅讓我很羨慕的畫面,一對中年夫婦帶著三個小女生,也坐在一旁欣賞。夫婦倆親密交談,三個小女生則各自玩在一塊兒,注意到他們是因為這三個小女生實在漂亮,我忍不住想幫她們拍照,所以交談了一會兒,問起來好像是其中兩個是姊妹,另一個則是朋友,我開始編織故事:其一,這一對夫妻了不起,全家出遊還帶了女兒的朋友同來;其二,他們也是有兩個家庭一起來,剛好另一個家庭去做別的活動了,只有這個小女生跟著她的朋友一家來五樓參加這項活動,不管怎麼樣,總是美好的。P1040523  

  船上總共有三千多人,1200人是工作人員,二千多是遊客,其中故事不勝枚舉,遊客與遊客之間似生似熟,經常碰面,也打招呼,可又各有天地,也正是這樣的氛圍、這樣的環境,最適合像我這樣:又想探索,又想孤寂的旅人,放鬆心情,過一個真正悠閒自在又不無聊的假期。DSCF99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