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追櫻記4          買JR任選四日券

    時間:201257               地點:札幌

今天我們的主要任務是要買好JR鐵道十日任選四日券,並順利搭上車到函館。

P1080392 

JR十日任選四日券,這一本是登車証,如果選擇指定席,還會另加一張票。 

上午830,我們選在JR辦公室開門的第一時間到達,小姐很親切,我有菜日文,她也有菜英文,不過只要親切就一切好辦。當所有的事都順利達成時,我提出劃位要求,也給了她要劃的日期、車班,結果她一查發現:今天我們要劃的札幌到函館1037發的指定席已滿,這下可慘了!這是我們最重要的車次,因車程要三個多小時。她要我們選自由席或提早919的,我們四人一討論,發現919我們顯然來不及,因尚未check out. 只好選自由席囉!

DSCF1013 

這是專為外國人辦理購買PASS 的地方--JR總合案內所

 DSCF1007 

申辦連劃位約需半個鐘頭,因為日本人辦事很仔細,要一一核對,還要一一對說明,所以要預留足夠的時間          

為怕沒座位,我們趕緊回旅館check out ,問好月台及自由席的車箱,提早去排,而且四個人分兩個車箱排,還好都有座位。這一趟車,人很滿,沿途很多人站在車箱與車箱之間,挺可憐的!這一趟路很累,我睡了一覺,下午兩點左右到函館,找到旅館本要寄行李,但他們讓我們先進房,並在櫃檯問了函館山狀況,結果說今晚最好,所以我們立刻更改行程,改成今天買巴士一日券,下午遊五陵郭,晚上上函館山,結果,賓果!太美好了!今天我內心的喜悅滿得即將溢出。五陵郭美到爆,函館山夜景也清晰可見。

DSCF1015

匆匆趕回旅館 chec out 從札幌站地下一樓可直通我們住的旅館的地下一樓,這是正義清晨起來探路發現的。

DSCF1022  

我和婉麗在第七車箱排,正義和貴春到第八車箱排,雖不同車箱,卻都有排到座位。       

JR十日任選四日券,是指從買票當天算起,十天內可任選四天搭乘,只能四天,不過每天搭幾次不限,每張票19500丹,奕帆已幫我們規劃好哪幾天要搭乘,他說當然要坐比較遠程的才划算。我初估我們選搭的四天若都是指定席的話,第一天要8080丹,第二天要4590丹,第三天要8290丹,第四天要5980丹,所以買這種券還是很划算,這是專為外國人設計的,所以買的時候要出示PASS PORT,還要填寫申請書,在札幌駅內找到JR的綠色窗口問即可得到指示,它是上下班制,所以昨晚我們來問時,他們就說已下班了,明天早晨八點半才開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櫻之旅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