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追櫻之旅11             候車室與小站工作人員

 

     時間:2012年5月9日        地點:從函館駅到大沼公園駅

P1050605   

   享受完朝市的美食後,我們回旅館取行李,再到函館車站買票,今天從函館到大沼公園比較近,不坐pass券,我們打算坐普通車,帆已查好票價,每人只有530丹。用機器買票,在札幌已有經驗,所以很快就完成。大家提著行李到月臺候車,因天氣很冷,所以當我們看到長長的月臺中間有一長方形避風雪候車室,裡面還有一長排的椅子可以坐都很高興,立刻進入躲風休息。過了好一會兒,春突然發現時間快到了,車怎麼沒來呢?會不會車箱很少,所以停在前面,大夥兒連忙起身觀察,果然在前面遠處有一列綠色車身的短火車,我們說那是剛才從前方進站的,正義說:「說不定它換個頭就成了我們要坐的車呢!」大夥兒連忙拖著行李過去,果真沒錯,已換過車牌,正是我們要坐的這一班,差點錯過了。

P1050602 

P1050604 

好冷!有這個避風雪室,大家連忙躲進來,哇!好舒服!

P1050609

就是這班車,從函館到森,我們差點錯過了。

P1050606   

    在車上小睡一會兒就到大沼公園站了,這兒奕帆有特別叮嚀我們是「大沼公園」不是「大沼站」,所以我們都特別注意,下車後有兩件事,讓我們有點意外。

    一是這個站照說應該不少人造訪才對,因國立大沼公園是全國三大景之一,可是從第三月台到第一月台的天橋,卻沒有電梯,旅人得自己提著超級重的行李爬樓梯上天橋,再提著行李下樓梯到第一月台,這對像我們這種年齡的旅人,實在是一大折磨。

P1050614

到大沼公園站了,我還是先劃後天要到森的座位吧!  

    二是進入車站後,我想提早畫5月11日的車位(有了第二天指定席已滿的經驗後,我們決定還是提早劃位好了)。我親自將寫得清清楚楚的劃位資料交給站務人員(那是一位資深的老先生),他表示了解後,正好有一位年輕站務人員進來,他立刻將PASS交給他,年輕站務員一看到PASS立刻很高興的表示知道,然後拿著章就蓋在第二天使用的部份,我一看急著說:「No No…」 但已來不及了,他拍拍拍的四本全蓋完了,聽到我著急的叫,老先生才告訴他我要劃位,不是要蓋章,雖然他立刻表明:「沒關係!」並補上誤植章,但我仍擔心影響最後一天的使用權限,因這是十天內任選四天的PASS,事實上我們只用了一天,今天不用它,就是為了保留在最長距離的那天用。

P1050617 

這位先生仔細跟我解釋,他已把一切都更正了,也只好接受了,不然怎麼辦呢? 

    不過也沒辦法了,看了他蓋的誤植章很清楚,再加上5月11日要使用這個PASS的第二天,也是從此站出發,他們應該很清楚吧!想到此,大家也就釋懷了,不過對一向推祟的日本服務人員加了個但書:「小站例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櫻之旅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