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追櫻記14         我差點丟了背包

   時間:2012年5月11日               地點:大沼公園車站 

    511,今天我們要離開大沼公園,先到森町,再到洞爺。這兩段路我們都要用到JRPASS,由於9日來劃位時,站務員曾誤植我們第二天使用的章,事實上我們今天才是第二天使用,我有點擔心他們再忙中有錯,又蓋了第三天使用章。所以在時間快到,但尚未開放進月台時,我先到櫃臺找那位老先生,告訴他我們今天才是第二天使用,請他先蓋,結果這位先生很親切的幫我們蓋了,我覺得他似乎有點不好意思,知道是他們的錯誤造成我們的困擾,很想讓我們安心。

一切搞定,我們就很安心的進月臺等車,就在車快要進站的時候,突然一個站務人員拿著一個背包跑到月臺向大家大叫,我們全部回頭看,夥伴們全認出那是我的背包,而我這時才發現原來我沒背背包,好險!如果真的上了車,那麻煩可大了。仔細想想:應該是我去櫃檯問的時候,把背包解下來放在椅子上,因為大家都坐在那兒,所以我很自然的把背包卸下來,接下來一切解決,很興奮,也就忘了它的存在。

P1070521

在車上,我不斷的想:萬一真的忘了,而已上車前往森才想起來怎麼辦?唯一的方法是犧牲青葉ケ丘公園,我到森後再坐回頭來拿,然後趕在大沼公園12:48分發的特級快車,13:05到森和大家會合,因我們要前往洞爺的車已劃位,無法錯過。只是我們到森下車已11:16,會剛好有特急快車可搭,趕回大沼公園站,拿了背包又在12:48上特急車,而他們也正好在森上13:05的特急車,大夥兒再度在森會合嗎?再來,大家放心讓我一人回大沼嗎?如果春要陪我回去,婉麗和正義勢必也會陪我們一起回頭,那青葉ケ丘公園之行就泡湯了,左想右想,如果真的碰上了,那也就是一大遺憾了。幸好,那位站務人員熱心,我要收回前兩天對他們的評價,畢竟他們犯了小錯後,立即彌補,並未損及我們的權益,只是因為我們初次使用這種券,比較緊張謹慎而已。今天我要特別讚揚他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櫻之旅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