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之旅10              花蓮港邊鐵馬行

 

時間:2012612                      地點:花連港

P1100090 

香港青年--小如幫我們拍的照片,小如的故事在文後。 

    在花蓮市的第三天早晨,我和貴春利用飯店提供的自行車體驗券,向飯店借了兩輛自行車,服務員非常親切,不但讓我們自己挑車,還準備了安全帽、礦泉水,雖是小小舉動,花費也不多,卻給旅客很窩心的感受。

P1100068  

花蓮港的景觀橋

    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花蓮港。從福容飯店往南騎一小段,就進入花蓮港區,在這兒有兩條路,一往左,一往右,我們先左轉,因為不遠處有一座色彩鮮明的景觀橋,沿著這條自行車道,有很多和我們一樣清晨起來運動的鐵馬一族,在拱型景觀橋邊,停下來拍照後,我們討論了一會兒,因為這兒有三個選擇,繼續往前走是下坡,下坡後就是花蓮港車站,向右轉就是過景觀橋,橋的那一邊是倉庫群,向後轉則是回到剛才的叉路口,再繼續往另一頭走。我是路盲、路痴,通常在這種時候,我會將決定權交給對方向比較有概念的貴春。

P1100069  

    他帶著我往回走,是非常美好的決定,因為很快的我們就進入一條與汽車、摩托車隔離的自行車專用道,寬敞、安全、平坦、好騎,而最難得的是綠蔭遮天,儼然是自行車專用的綠色隧道,我們邊騎邊讚嘆,不知花蓮縣是怎麼做到的,為什麼能把自行車道設置得這麼美好呢?在這兒騎車才真的是享受,安全、美麗、舒適,要推動低碳旅遊,唯有先把自行車道或健走步道做好,才能把旅人吸引過來。在一處海邊休憩涼亭,我們遇到一位年輕人,獨自一個人騎著小摺在海邊拍照,我主動與他打招呼,為他拍照,也請他幫我們照,聊起來才知他是香港來的小如,獨自來臺灣旅遊,今天已是第九天了,明天就要回香港,問起他這趟旅遊的心得,他說:「臺灣很美,我很喜歡。」

 P1100075

花蓮的自行車道真的建設得非常好!

回家已好多天了,我和春還不斷讚嘆

P1100081 

P1100084  

這座自行車木棧橋也很好騎!

P1100091 

和小如的邂逅也是旅途中的一個溫馨故事 

是的,臺灣有好山好水,尤其是宜花東得天獨厚,如果建設、服務、清潔這三方面也能像日本看齊,那就更好了,這是我每次遊日本時感觸很深的地方。這次環島行來到花蓮,我也有很深的感觸,從旅館服務人員的態度,各景點的管理,到相關道路設施,我看得出來,它正向上提升。發展觀光,花蓮很積極,也已有成效,值得讚許。

P1100073 

註:回屏東後,把照片寄給香港的小如,他很快就回信,並介紹我看他的FaceBook,原來小如把這次的台灣之旅命名為「綠色環台夢」,一個人和一部小摺,開啟環台夢,後因在花蓮巧遇「環境論壇」,參加後改變行程,將重點放在花蓮,參訪部落,了解綠色經濟以及有機農法。看完他來台的點點滴滴,讓我對這個年輕人刮目相看。小如!一個關心地球並起而行的好青年,值得讚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之旅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