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四國自由行之5       京都車站失散記

時間:2013411

地點:京都海津大崎京都                   

  註:本文所有照片是前一天的,當天太緊張了,沒有留下照片。

P1300230     今天我們原訂要搭821JR快速東海道山陽本線到マキノ站,

然後搭公車到海津大崎賞櫻。一早起來,如期出發,卻因為途中

大家要準備午餐,各自到超商買午餐,我在第一間、第二間超商都

沒找到我想吃的,於是告訴大家我到車站的7-11買,就和貴春快速

走向車站,到了車站才發現我心目中那間超商不是7-11,立刻請貴

春下到地下道入口等大家,免得找不到。結果陰錯陽差,我計算時

間差不多,卻沒想到大家看我們往車站走,他們也加快腳步追過來,

所以貴春下去堵他們的時候,他們已過了這個入口。

P1300247  

   這下可緊張了,這麼大的京都車站怎麼找人呢?眼看時間一分

一秒過去,貴春叫我站在JR 的驗票口等,千萬不能離開,他則

到處找,我利用這時間問好坐車的月台。這時候,我的夥伴們也

在車站內到處找7-11,偏偏車站內跟本沒有7-11,他們也急得不

得了,最後,斐勻說:「我們應該到JR入口處找,梁阿姨她們知

道要搭什麼車,找不到一定會到那兒等的。」她這一個念頭極為

正確,來到JR入口,果真找到我了。一會兒貴春也回來了。我們

快速趕到第三月台,時間還來得及,可是等到21分,車仍未來,

貴春覺得不對勁,要我再去問問看,結果這一問可慘。,原來

8:21的快速車是在第一月台,這兒是普通車的月台。我們快速

趕到第一月台,車已開走。問下一班,站務員說:第三月台。

我們回到第三月台看時刻表,知道下面還有兩班快速車,於是決

定搭下一班,而且是第二月台, 不是第三月台.

P1300240     上了車,大夥兒一面檢討,一面慶幸。卻沒注意到車到近江今津

站停了一會兒後,居然又掉頭往京都方向開,這時大家都慌了,我

連忙去問列車長,我說我要到:マキノ站。列車長說這班車現在正

往京都方向開。我說怎麼辦?她說:到下一站你們下車,再搭下一

班,下一班會到マキノ。

   就這樣,我們在新旭站下車,大家上個廁所,再到對面月台等了

一會兒(1031),車果真來了,坐上車,車上滿滿的人,全都是到

海津大崎賞櫻的。順利到マキノ站,同時因前一站已上過廁所,所

以我們很快的出站搭上公車,順利前往海津大崎。今天因我說錯超

商的名字,惹出一場失散風波,並因此而產生一連串坐錯車風波,

真對不起夥伴們。

P1300279  檢討反省:

第一錯,我誤把jr 入口處的超商當成7-11。(現在我還是

        不記得它的名字)

第二錯,站務員回答我的問題時,熱忱的講了很多,我沒

        聽懂,他看我聽不懂,只好告訴我普通車的月台。

第三錯,我們事先不知即使是快車,有的班次會直接到マキノ,

        有的則只到近江今津,得在這兒換車。

第四錯,要到マキノ站,須坐往近江鹽津前行的,我們搭的這一班

        卻是往近江今津前行,一字之差,結果大不同。因為近江今津

        在マキノ之前,近江鹽津在マキノ之後。

第五錯,大意沒有求證。本來在京都時,正義兄有發現為什麼這班車只到

        近江今津,並提出疑問,我卻誤以為近江今津就是近江鹽津,而

        沒有特別求證。

收穫是我們因此而學會看月台上的車班指示表了,經過檢討以及實際犯下

的錯誤經驗,我想下次再去,我們應該可以自己學著看車班表了。

P130029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阪四國自由行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