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遊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探訪是我們第一天行程的最後一項。

    它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大溪橋,典雅、壯觀,横跨在略顯乾枯的大漢溪上。初見它,是黃昏時刻,在暮色中,巴洛克式建築更顯古樸、典雅。橋兩端的牌樓很氣派,是拍照的好景點,橋面寬廣,兩旁也是仿巴洛克風格的雕塑,還備有雅致的座椅,若不是和團隊同行,有時間和行程壓力,我倒是很想就悠閒的坐在那兒觀賞大漢溪暮色。

DSCF4291.JPG  

再見它,是一個多小時後,燈已亮,大溪橋變得金壁輝煌,豪華浪漫,走在這兒,星空已被忽略,那美麗的橋身是唯一的焦點。

DSCF4311.JPG DSCF4309.JPG  

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古色古香,留有許多巴洛克式建築。是我走過的老街中,也洛克建築保存較完整的地方。在車上導遊介紹了一些可貴的圖騰雕塑,所以我沿路找尋、拍照,沒有買任何東西,也沒注意到這老街的店家賣些什麼。

在尋訪過程中,我看到有些建築上刻的是英文店號,驚覺這兒原有很多洋行,當晚立刻上網查尋。原來大溪是因淡水河與大漢溪而發達,早在日據與清領時代,陸運還不發達,水運是重點,而大溪就憑著依山的地勢與臨河的水利,成了北部的商業重鎮。當時外商來此設立洋行的,大大小小不下三、四百家,也才留下了這麼多可貴的巴洛克式建築。而如今陸運交通發達,大溪的地利不再,也只能轉向,變成觀光、懷舊的據點了。

DSCF4305.JPG DSCF4306.JPG DSCF4304.JPG  

三王獻壽圖,這是在老街一處老建築上的圖騰。三王者:鳥之王(鳳凰)、獸之王(麒麟)、花之王(牡丹)也,三王獻上壽石,齊祝主人家長命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