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做pps

    經常接到朋友們寄來圖文並茂的pps檔,總是讚嘆不已。

上班期間,請教過年輕同事,卻苦於彼此都撥不出較長的時段教學,所以一直停留在想的階段。這兩天學資訊的子媳回來,雖然帶著才滿月的小孫女,卻也積極為爸媽解決問題。

老爸的問題是手機不順、不好用。兒子媳婦幫他換了一支新手機;老媽提出想學做pps檔的願望,子媳都沒做過,卻沒有因此而做罷,反而積極的上網蒐尋資料,自己先行試做,再指導老媽。

    為了不辜負子媳的用心,今天下午我回到家,趁著家中無人,仔細回想孩子教我的步驟,試做一次,居然成功了,好開心。

515那一天」是我和孫女去玩的記錄,我就用它來試做,雖然還不是很順手,卻已能配上音樂播放了,這是我的第一份作業。

茲將我學到的做法略述於後,一來讓自己再次複習,二來若有高手看到,也請給我指導,讓我能做得更順手。

第一步:建立照片材料夾

將要用到的照片建立在同一資料夾中。(若檔案太大,可先縮小)

第二步:將相片編輯入投影片中

1開啟powr point2003>插入>圖片>新相簿

2選檔案>選資料夾>選相片>插入>建立

3完成初步的相片投影片(第一張投影片沒照片,預備做片頭用)

4在投影片瀏覽模式下,檢視投影片,並調整其順序

第三步:選輯片頭

1點選第一張投影片

2設計>簡報設計範本(選一個喜歡的範本)>套用至選定的投影片

第四步:編輯文字

1在片頭及其它投影片上編輯文字

2點選自定動畫

3點選文字進入模式

第五步:編輯特效

1在標準模式下點選第一張投影片

2設計>投影片設計>投影片切換

3點選轉場效果>套用到所有投影片

第六步:時間設定

1選換頁模式(按滑鼠  設定時間 )

2點選套用到所有投影片

第七步:加入背景音樂

1在標準模式下點選第一張投影片

2設計>投影片設計>投影片切換

3將聲音欄的右側下拉選其它聲音

4選資料夾>選音樂>確定

  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