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加勒比海有約2                    從做中學

    我們三個加起來180歲的女人,要從臺灣起飛,經東京轉機飛往底特律,入境美國,再搭

內線轉飛羅德岱堡,連轉機、候機時間,長達26小時的航程,我們既不會說英文,也不曾

單獨辦理過行李託運、填寫海關報表及I94表、入境通關…等等,想起來的確很緊張。DSCF9388  

行李託運完成了,我們即將出境通關。

    幸好逸竹很細心,她幫我們蒐集了很多資料,給我們出功課,讓我們事先研讀。即使如

此,我也仍然緊張,雖然出國旅行的次數不勝枚舉,可是每次出門都有專人負責,我只是跟

著走而已,從沒有用心觀察過。這次,沒人可依靠了,我只好努力做準備。首先細讀逸竹規

劃的行程,其次上網研讀郵輪之旅的部落格,外甥林璇到過美國遊學,也特地為我蒐集了入

境美國時,可能有的對話,帆兒也寄來一本「觀光旅遊美語會話手冊」,我細心的把一切可

預先設想到的問題做成一本小小筆記本,包括:check  in、行李託運、在飛機上、轉機、

入境、行李提領、購物、旅館、點餐……等等,把每一項流程、過程中可能會用到的句子、

單字列在一起,隨身攜帶,以備萬一。

           凡事只有在沒得依靠時才會認真去思考,才會印象深刻。

    今天就是,我們一早就到桃園機場,check  in 時有機場工作人員把我們的護照收

去,害我們緊張萬分,因為本以為她收了會到櫃檯去辦,結果她卻走向相反方向,我們

都知道護照很重要,怎能任由別人拿去?於是好緊張的追著她,盯著她,原來是時代進

步了,機場備置了很多電腦供旅客check in,她或許是看我們三位都有點歲數了,儍儍

的排隊,不懂得利用電腦,所以好意幫我們check in,並印好登機證給我們。叫我們到

櫃檯託運行李,第一關就和我所讀到的不同,虛驚一場。

    在東京轉機,我們順利找到登機門,完成安檢。DSCF9411 

到東京成田機場了!通過安檢,到達過境櫃檯。

DSCF9412  

還有一個多鐘頭,我們在登機門附近坐下來,悠閒等候登機。   

    到底特律,我們也順利領出行李又託運好。才和來接我們的麥可見面。

 DSCF9416   

到達底特律機場了,在這兒我們要辦理入境手續,借助逸竹的信,  我們順利入境。

DSCF9421  

 底特律機場共有78個登機門,機場內有捷運小火車載運旅客去登機。                                   

     親自走過一趟,心裡踏實多了,雖然在入境時,我們還是借助逸竹幫我們打好的給官

員信,不過總算走過一趟,知道所有流程了,今後只要再加強英語聽說能力就可以來去自

如了。今天從做中學到很多,我對自己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