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加勒比海有約13              首夜震撼

     上船第一個晚上,一切都是新鮮、美好的,吃過豐富正式的晚

餐後,我們相約到deck16看露天電影。

    第15、16層甲板擺滿了曬日光浴用的躺椅,中間是泳池和溫水池,

白天這兒是船上遊客最喜歡逗留的地方,游泳、泡溫水,曬日光浴,看

電影,看書;夜晚,船上工作人員會把這三個池用網罩住,不再讓遊客

使用,不過電影照放,所以一樣還是很多人,躺椅上有大浴巾可蓋,所

以海風雖涼,倒也舒服。

DSCF9936 DSCF9939  

DSCF9943 DSCF9944        

    也許是經過一整天的勞累,再加上電影對白聽不懂,我一會兒就覺得累

了,先回房盥洗。等我洗出來,發現秋祝和明玉也回來了,我想她們也跟我

一樣,對白聽不懂,所以覺得無趣吧,沒有感到有什麼特別。沒想到一會兒

電話響了,是船上工作人員打來的,一大串英文我聽不懂,對方似乎很著急,

一說再說,最後秋祝提醒我:「我剛才吐了,他們可能是問這件事吧!」有了

方向,比較容易聽,果真他們是問:「你們是不是有人生病了?」我照秋祝的

說法,告訴她:「是,不過現在沒事了。」可是她似乎還不想結束,又說了一

大串,至此,我一點辦法都沒有,臨機一動,請她撥216室,那是我們的朋友,

她們能說英文。到此她似乎鬆了一口氣,但接著又問了一句,我實在不明白她

問什麼,所以又答不上來了。(後來我終於弄懂了,原來我在緊張中,只告訴房

號,沒說是哪一層樓。)最後,他們甘脆來到我們艙房,醫官在門外等候,由護

士進來了解狀況,我們雖然一再告訴她:「沒事了,好了。」她卻總是說:

「I understand. But… .. 」

    經過一番折騰,她們終於把Bella找來了,原來是秋祝在回艙房的途中,因

想吐,就近跑到廁所去吐,有人發現了,告訴醫務人員,他們才會如此慎重的來

處理此事,他們說船上有三千多人,必須非常小心確認、處理,因秋祝有吐,所

以必須隔離24小時,這24小時室友可自由進出,秋祝卻只能留在艙房內,不過可

叫房間服務,不管妳想吃什麼、喝什麼都免費。同時,第二天他們還會請清潔人

員來消毒。他們同時表達最誠摯的關懷與遺憾,並希望秋祝早日康復。

首夜震憾至此告一段落,第二天一早,她們又打電話來確認她還有沒有吐、

有沒有拉肚子,等確認沒有後,立刻告訴我們秋祝被解禁了!她可以自由活

動了。不過照樣有人來房間做特別消毒與處理。從這整件事的發展,我發現

美國人處理事情的誠懇和務實,碰到像我們這樣言語不通的對象,他們的耐

心和應變力相當足夠。其次他們對船上遊客及工作人員的安全問題相當重視,

任何一個小點的疏忽都可能造成全船的災難,為此,他們的嚴謹是可以被了解

的。第三是人性化,當他們已做了禁足的決定後,還持續追蹤,發現情況不像

他們所判定的,立刻做出解禁的決定,並立刻告知。我喜歡這樣的務實與嚴謹

,我想我們的政府官員如果能用這樣的態度來處理與公共事務有關的事,或許

就不會招來這麼多民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