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加勒比海有約15             午後的悠閒

    今天船行海上,也是我們上船的第二天,下午三點到五點,

在五樓餐廳有品酒活動,是要付費的,每個人25美元,聽說可品

七種酒,同行夥伴們都參加了,我自認等級還未到那程度,所以

沒參加,卻因此而多出一個悠閒午後。

P1030829  

    午休後,我起來寫作,房間靜極了,只偶爾傳來海水聲,及隔壁房

輕柔的交談聲,因語言不通,也聽不懂,所以對我並未造成干擾。愉快

的完成一篇作品後,我起身走向陽臺,遠眺遼闊的大海,海天一線間,

各有丰彩。在此線上,藍天白雲亮麗而多彩,在此線下,則是深沉、卻

平穩遼闊的藍,兩者極不相同,卻巧妙接合。

DSCF9867 DSCF9877  

望著大海,想著人生,我任思緒奔馳。心想,在這樣豪華的郵輪上,

活動正多彩多姿展開,船上兩千多遊客想必各有所屬,正沉浸在各自

選擇的快樂中!像我這樣花這麼貴的旅費,卻選擇在房間內寫作的人

大概絕無儘有吧!於是低頭往左右陽臺望去,卻發現我錯了!選擇留

在房間或陽臺的還不在少數呢!我住的是11樓的陽臺房,在我左邊有

對夫婦,也選擇在陽臺喝茶,正下方10樓陽臺上,也有一位仁兄,

 雙足架在小茶儿上,面對大海,舒舒服服的看書!遠處約低我二三層

樓的陽臺上,有兩位也正倚著欄杆,望著大海沉思。原來吾道不孤,

看到這些同好,我心情愉快極了!原來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熱鬧,

能有這麼美好的陽臺,能有一個悠閒安靜的午後,做自己想做的事,

也是享受。

 

是的,利用海上航行的機會,靜下來沉澱思緒;利用郵輪旅行,人人各行其事,互不干涉的氛圍,給自己一個最優質的空間,過自己喜歡的生活,也是一種犒賞。這樣一想,我突然對郵輪旅行有了更新的銓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