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路騎  處女行

    42324天,我和貴春做了一件瘋狂的事,參加萬丹鄉自行車協會所辦的「台東自行車挑戰之旅」。

      決定報名是因為這個協會過去辦的活動,都很成功,我們參加的次數雖不多,但每次都給予很好的評價;再者,長期忙碌,也想有個休閒活動。比較傷腦筋的是,我誤以為這個活動也和過去的旅遊活動一樣,坐火車到台東,然後再到關山附近騎騎腳踏車而已,所以沒有細問,就報名繳費。   

      出發當天,在萬丹鄉公所集合後,我才知道原來火車只坐到知本,接著要從知本騎到紅葉溫泉附近的布農族部落。這時才知道事態嚴重,也沒有退路了,只好跟著上路。

第一段路程,從萬丹騎到潮州,雖是我的第一次,卻也能輕鬆達成。快樂的到達潮州車站,我還記得要拍照留念呢!

DSCF5344.JPG                                                         DSCF5347.JPG

車停大武站時,我才知道團員中有些高手要在這兒下車,挑戰大武到台東這一段,我一聽,連忙下車,想幫他們拍一張英雄照,沒想到他們動作很快,早已繞過火車尾離開了,只好從車窗遠拍他們的英姿,雖因遠,而看不清楚是哪幾位,不過我內心對他們充滿敬意。

DSCF5350.JPG                                                      DSCF5351.JPG  

10點左右到達知本站,下了車,真正的行程要開始了!

我還是很興奮,開開心心的留下我的公路騎處女行紀念照。

DSCF5358.JPG                  DSCF5360.JPG  

台東的確是個美麗的地方,從知本往台東市內騎,兩旁是綠油油的稻田,沒有太陽,沒有下雨,只是風很大。想到我胡里胡塗的,反倒成就了自己的第一次公路騎,內心的確有點喜悦。不過,第一次就;逆風行,也夠挑戰了。我一路騎,一面在內心編織,如果要把這次經驗寫下來,要用什麼題目呢?逆風行?處女秀?還是快樂台東行?

在台東森林公園附近,領隊找了個涼爽的地方,讓大家休息,同時等候後面的夥伴。我到休息處,才發現原來我不是最後一個,因為在這兒等了一段時間後,才發現後面還有一群呢!

         DSCF5361.JPG             DSCF5376.JPG            DSCF5366.JPG  

 進入台東市,是為了補充體力,在剛剛逆風行時,我已感到肚子餓了。中午在一家餐廳吃飯,覺得飯菜特別香。也只有在這時,我們才有機會和同行的夥伴們互相認識。很高興認識桌友們!仁愛國小的馮主任、林老師夫婦、台電的許主任、許太太和陳主任、陳太太,還有住六巷的潘先生、林先生,他們都是常騎的高手,在這一桌,大概就只有貴春和我是新手了。不過桌友們都很友善,他們不斷的告訴我們經驗,也給我們鼓勵,讓我覺得能瞎打誤撞參加這次活動,也是一個善緣。

DSCF5379.JPG DSCF5430.JPG DSCF5431.JPG

 DSCF5433.JPG  DSCF5432.JPG  

下午的路程,才真是考驗的開始,從台東市經過綠色隧道,一路騎往鹿野,騎向位在延平鄉的布農族部落。幾乎都是上坡路段,我騎的雖是變速車,卻不知如何變速,遇到上坡路段,幾乎騎不動。幸好會長發現了我的困難,沿途不斷指導協助,在這一段路程中,我第一次體會到沒有練習就來騎公路的艱辛,我不但上坡難,就連下坡也感到害怕,緊抓住前後輪的煞車,用自己較不害怕的速度前進,完全體會不到迎風飛舞的喜悅。不過隊友們總是故意放慢速度,在我後面指導、保護的情誼,卻讓我萬分感動。

雖是最後一個到達,大家卻仍給我莫大的鼓勵:不簡單!也騎完全程!

DSCF5382.JPG DSCF5387.JPG DSCF5450.JPG   

到達布農部落已四點半,我累得腳發抖,卻也很興奮,因為我終於騎到了。不過想到明天,還有同樣的挑戰,內心還是很害怕,明天我還騎得動嗎?還好!有溫泉可泡!一夜好眠!醒來!發現腳不痠不痛,我好興奮。領隊問我:「要不要坐補給車?」我很有信心的回答:「不!我要騎!」

上午,好手們又出去做更進一步的挑戰,我可不敢,留在部落內散步、聊天、喝咖啡,倒是成就了一段我喜歡的悠閒渡假時光。

DSCF5479.JPG          DSCF5480.JPG        DSCF5481.JPG

DSCF5482.JPG           DSCF5483.JPG  

中午12點鐘,我們又開始了回程的挑戰。依然有兩位好手,跟在我身邊,

時指點我變速。所以這一段回程,我倒覺得比來時輕鬆多了。三點左右,到達知本車站,我內心無比興奮!這是一次意料外的挑戰,在我人生之暮,能有這樣的經驗,多麼美好!

DSCF5521.JPG   DSCF5396.JPG    DSCF5514.JPG    DSCF5517.JPG  

感謝萬丹鄉自行車協會理事長陳清伯先生及他所帶領的團隊,他們的付出,

成就了這次圓滿的活動。感謝所有幹部的用心,謝謝沿途協助我,給我指導的高手們!也謝謝所有參加的夥伴們!他們的包容和鼓勵,也給了我莫大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