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福秀英校長

    退休後,遠在基隆的孫女殷殷招喚,我卻遲遲不能北上,因為我想參加秀英校長的就職典禮,致上我最真摯的祝福後,再了無牽掛的北上。

    今天一早,我們像嫁女兒一樣,高高興興的前往餉潭國小。儀式是上午10開始,早早就高朋滿座,秀英婆家、娘家的親戚,我們萬丹團隊、家長會、顧問團,還有餉潭當地關心教育的各界,教育界關心秀英的朋友們,大家齊聚一堂,為她祝福。

    儀式的最後,秀英要我上台說幾句話,我用最真摯的心,說出我真心的祝福。

認識秀英是早在她任職潮州國小教師的時候,風聞她教學認真,語文造詣深厚,我剛好擔任輔導團語文領域召集人,於是把她延攬進輔導團,從那時起,我們一起學習,一起研發,一起耕耘,語文輔導團因她的加入,研發實力更強,推廣功效更佳,在屏東縣我們是被極度肯定的團隊。

我接掌萬丹國小校務的第四年,有主任出缺,我打電話給她:「願不願意到萬丹和我一起打拼?」她立刻答應。我說:「會很辛苦!因為我想為萬丹做一些事。」她說:「沒關係,我不怕辛苦。」就這樣,我們一起在萬丹國小打拼了三年,這三年她為萬丹所做的一切,大家都有目共睹。她為人謙和,臉上總是掛著笑容,不管工作順不順,她那誠懇真切的笑容從不曾消失。她做事認真,是她份內的事,她總是做到最好,從不懈怠,不是她份內的事,校長交給她,同事拜託她,她也從不推託。她教育理念正確,教育熱忱感人,一心關注在孩子身上,只要是為孩子好的,再忙她也願意。

才兩年主任經歷就考上校長,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我卻不覺意外。的確,當初要報考校長時,她因年資淺躊躇不前。是我極力鼓動,我說:「妳的教育信念非常好,做事態度沒話說,雖然才兩年主任經歷,可是妳做的事絕對不比五年資歷的人少,去試試看吧!像妳這樣的人,應該出來為更多人服務。」沒想到她果真一試中的。

校長遴選前,我問她:「想去哪裡?」她告訴我:「餉潭國小。」我的確是有點驚訝,因為今年缺多,還有其它更好的選擇。她告訴我:「餉潭是山腳下的小村莊,有很多弱勢孩子,我想到那兒推閱讀,我希望能為那裡的孩子做點事。」是的,這就是我認識的秀英,她是想做事的人,她不會在乎學校大小遠近。

我懇切的把我認識的秀英校長介紹給大家,也真心誠意的請大家支持她、協助她,我告訴餉潭的老師和家長們:「這樣的校長值得你們相挺,一年後,你們將會發現,與這樣的校長一起打拼是值得的。」

祝福餉潭的孩子們!也祝福秀英校長!我深信在她的經營下,餉潭國小將會有一番新氣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