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加勒比海有約27        參加品酒活動

    前面我曾提及,上船第二天下午就有一場品酒活動,我因自己不擅飲,所以沒有參加。室友參加回來都說很棒,還告訴我星期五下午還有一場,只要9元5,便宜多了。聽室友們一再推崇,我想見見場面也不壞,於是與室友約好,我也參加,不過酒請她們幫忙喝,我主要是想見識那場面。

DSCF0698 

品酒會場 佈置得美侖美煥,讓人一進來就覺得該表現出對酒很有品味的樣子。

    下午三點鐘到五樓餐廳,發現場面很正式,有二人一桌的,有三人一桌的,也有四人一桌的。主持人介紹過所要品嘗的酒後,服務員就逐桌為品酒客倒酒,倒酒的時候,他們先把酒瓶有酒名的一面給客人看,再以最標準的姿勢倒酒,而此時,主持人繼續介紹該酒的產地、特性,接著指導客人如何搖愰酒杯,如何用四指蓋住杯口,接著微微打開一指兩指,深吸一口氣,哇!我果真聞到果香耶!

DSCF0697 

看我品酒的樣子!像不像對酒有研究的人?

DSCF0699

  主持人說每一種酒都有適合的小點搭配,這也要研究,否則會破壞酒的美味。

    今天一共品了五種酒,我只小酌一兩口,其它的請隊友代勞,不過見識了品酒的場面,也覺得很值得。尤其難得的是過程中,Bella不斷為我翻譯、解釋,只可惜我對酒真的懂很少,所以學得不多。不過我記得最後一瓶是甜點酒,滿好喝的,Bella也認為這一瓶不輸加拿大的冰酒,所以最後我與明玉商議訂購了兩瓶這種酒,送給逸竹和Bella各一瓶,以答謝她們這一路來的協助與照顧。

DSCF0700 

Bella可就真的對酒有研究了,看她品味的神情!DSCF0713

好友們!有你們真好!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敘

DSCF0718 

真心感謝!這趟遊輪之旅,若不是有妳們,也不會這麼豐富、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