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之旅7       花蓮福容飯店的服務素質

 

時間:2012年6月10日             地點:花蓮

P1090952   

    從昨晚開始,孩子們就不斷跟我們討論接下來的行程問題,看得出來,因氣象報告將有超大梅雨,他們很擔心我們走蘇花公路。其實我們也擔心,雖是早就預定的行程,旅館也早就訂好了,可是如果真有危險,我們也不會冒險,我和貴春決定,如果蘇花封路或雨勢過大,就和孩子們一起回台北,再從西部南下回屏東。

    那天夜裡,又來了一個6.5級的地震,我心更沉。可是起床後,天氣卻好得很,我和貴春還騎腳踏車出去兜風呢!所以吃過早餐後,我們就決定還是依計劃走蘇花到花蓮。為了把握好天氣,我們取消了原本打算去的博物館,提早離開宜蘭。走在蘇花公路上,孩子們不斷來電詢問,還好天候不錯,我們大約在中午一點鐘左右就平安到達花蓮。

P1090928  

雨中走蘇花,我們有很深的感觸,沒有安全的路,觀光怎麼發展?

P1090924  

好想到經常到東部走走,可是捨蘇花沒有別的路,怎麼去?

    這次在花蓮我們訂的是福容飯店,這是才經營1年半的五星級飯店,我們因有一張VIP優惠卡,可以以四折價連住兩天,所以我們將在此停留到12日。一進入大廳,服務人員立刻端來飲料,並接手我們的行李,接待大廳豪華、優雅、大器,還有一張特別的點心桌,上置有蘋果、麻薯、餅干、曠泉水、紅茶,任旅客自由取用。進入房間後,服務員又用心的為我們解說房內各項設施的使用方式。初接觸我們都留下好印象,不過我認為這沒什麼,五星級飯店本來就該如此。

P1090963 

大廳的休憩區

P1100053

豪華氣派的大廳燈光

P1100094 

在大廳接待客人的水果點心 

我們的房間在八樓,因是平日,所以飯店主動幫我們升等為景觀房,寬大的房間外還有一個很棒的陽臺,這陽臺裡有一組長沙發和一張桌子,我立刻就覺得這是為我準備的,斜躺在這長椅上看海景、閱讀,最舒服不過了。光看到這麼棒、這麼寬的陽臺,我就給福容飯店多加了好幾分。可是還不只如此,客房內,每天都在一個精緻的盤子上放置兩個蘋果,還有水果刀和叉子,梳粧臺上還有一個小小的雜誌架,放了好多本雜誌,其中居然還有最新一期的今週刊呢!每天早晨打開房門就有報紙,這報紙不是放在地方,而是用一個精緻的袋子裝著,掛在門把上,這也是我要特別為他們加分的,因為現代人已離不開各項資訊,即使旅遊中也是如此,福容的經營者居然也注意到這一點了,值得肯定。

P1090932 

房間外的陽臺又寬又大,我們一進房就走到陽臺觀景。

P1090933

這是書寫臺,架子上的雜誌很新,有我常看的今週刊

P1090944

好棒的陽臺,我一看就知道是為我設的,我喜歡在這兒閱讀寫作。

P1090943   

這是從我們房間外望的景觀,面海,海邊還有一小塊美麗的園區

兩夜三天的住宿,讓我深深感受到這一間飯店的管理者值得讚揚,因為我發現不論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所有服務人員都會主動過來打招呼,或詢問有沒有需要服務的地方,看得出來,他們都接受過很好的教育與訓練。不只是櫃臺人員,拿行李、在spa、在停車場、在健身房、在餐廳服務的也一樣親切無比。這一直是我肯定日本旅遊業的地方,也是我一直期許臺灣旅遊業應該努力的地方。既然我們想發展觀光,就要讓所有觀光客感受到臺灣是一個美麗、親切、安全,值得一來再來的好地方,而要有這樣的感覺,人的接觸很重要。

P1090949 ,岔陽

清晨起來從陽台外望,景色是如此沉靜美麗 

這次花蓮行住福容飯店,我的感受很深:這間飯店是新的,所以建築、設備各方面好是沒話講,但服務人員的的素質也能這麼好卻出乎我意料之外。這是值得肯定的事,但願其它業者也能有這樣的認識,了解發展觀光,除了硬體設施外,人員的教育與訓練也不容忽視。

P109095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之旅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