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山探水壯鄉行18         柳州奇景虐孫公

 

時間:201289                   地點:廣西省柳州市魚峰公園

  

     在魚峰公園我們看到一個奇景,初始覺得很新鮮、很難得,繼之覺得不對,事後很憂心、很憤慨。

P1140821

這景象我本有錄影,錄的是MOV檔,結果無法上傳。

這照片也因主角是動態的,照得有點糊。

    前文已提起公園裡人多吵雜,在這麼熱閙的人群中,突見一位前胸背著小娃娃的爺爺,腰間蘻著一個音響,正播放著樂曲,音樂開得極大聲

,而他本人一手牽著小孫子的小手,一手扶著小孫子的背,正自得其樂的跳著國標舞。這樣的動作很快就吸引了全場的民眾,尤其是我們這一群初來乍到的台灣客,大家圍著他拍照錄影,他則愈跳愈起勁,這時候,我突然覺得音樂這麼大聲對小嬰兒並不好,於是好心上前提醒他:「音樂關小聲些,這樣會傷害小孩的耳朵。」他卻不以為意,告訴我:「沒問題!再大聲他都照樣睡得著。」勸不聽,我也沒輒,只好離開。

過了好一會兒,再回頭,看他還在自得其樂,再看看小孩已被折磨了將近一小時,而那位爺爺仍然自得其樂,這時我心裡很憤慨,內心一直為那個可憐的小孩叫屈,哪個一歲的小孩,手可以被這樣直挺挺的牽著一小時?哪個小孩在這麼炎熱的夏天,可以被你背著跳動一個小時?於是正義良心再起,我又向前告訴他:「這樣對孩子不好,請把音樂關小聲,請讓小孩喘口氣。」他依舊自得其樂,不理我的勸告。這時圍觀的民眾過來告訴我:「沒用的啦!他每天都這樣,我們勸他也不聽,小孩子可憐哦!」

離開魚峰公園,我心還是牽掛,不知這個小孩的父母知不知道?不知這個小孩的耳朵是不是早已聾了?好想投訴到社會局,總該有人出來救救這孩子吧!直到離開大陸了,我心裡還是牽掛著那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山探水壯鄉行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