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的兒歌

    今天我很高興,因為我阿公阿嬤又來台北了。她們到叔叔嬸嬏家,爸媽下班後,也帶我到叔叔嬸嬸家找牁嬤和阿公。

    今天,阿嬤送我一本書,書名是「芳芳的故事」那是她自己寫的哦!除了這一本書,阿嬤還送我兩首兒歌,她唸給我聽,我很喜歡,一直說「還要」。阿嬤知道我說「還要」就是還要再聽一次,一個晚上,我不斷的說還要,牁嬤就不斷的唸給我聽,最後,我全部記下來,我也會和牁嬤一起唸了。這兩首兒歌都是我阿嬤自己寫的哦!我都很喜歡。第一首是「大公雞」,第二首是「小白狗」,我唸給大家聽。

 

大公雞,

喔喔啼,

吵得芳芳好生氣。

芳芳 芳芳 別生氣,

喔喔啼,

是為了叫你早早起,

早起上學去,

學得本領才神氣。

 

  

      小白狗,

      愛玩球。

     拿著小皮球,

     用力丟,

    一丟丟到大門口。

    小黑貓,

    抱著頭:

    唉喲!

   是誰打到我的頭?

   我要讓他

   嘰哩咕嚕嘰哩咕嚕

   滾下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