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色扮演

    芳芳回家五天了,這五天,她陶醉在角色扮演中,完全忘了想家。

    先是「假裝我是玲玲」。

玲玲是阿嬤故事中的主角,她對看不見婆婆非常孝順。

這個故事連聽兩個晚上之後,她就變成玲玲了,整天不斷陳述:

「阿嬤!我是玲玲,我會照顧妳。」

玩拼圖時,她提醒:「阿嬤!妳要不要戴眼鏡,玲玲幫妳拿。」

阿嬤要去看醫生,她抱著妳說:「阿嬤!妳不要怕,玲玲會帶妳去看醫生。」

吃過飯,阿嬤拿起葯包,她馬上提醒:「阿嬤!妳要乖乖吃藥藥哦!」

昨天我把學生送我的小熊布偶送給她,她歡天喜地,立刻就幫小熊取了個名字叫點點,因為小熊穿的衣服有許多小點點,也因為她有個堂妹叫點點。

從昨天開始,她整天為點點忙碌,一會兒餵她喝奶,一會兒為她換尿布。

抱著小點點讓她站,然後大叫:「你看!點點學站!她會站了!」

讓小點點前傾,她自己說:「老師好」,接著馬上報喜:「!妳看!點點會敬禮,會說老師好!」

帶著小點點,她說她是kelly嬸嬸。她天天都要帶著點點去市場買菜,而且還為點點打點了一個包包,裡面裝的都是點點要用的東西。

「點點是我的寶貝,也是妳的,是我們大家的心肝寶貝。」她的語言表達很清楚,態度很認真,如果我們這時叫她芳芳,她一定糾正:

「我是kelly嬸嬸,不是芳芳啦!我是點點的媽咪的kelly嬸嬸。」雖然文法有點亂,但她的意念很清楚。

P1000928.JPG   P1000933.JPG   P1000936.JPG 

P1000938.JPG   P1000940.JPG   P10009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