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追櫻記20       歡渡2012母親節

 

    時間:2012年5月12日晚上     地點:洞爺湖万世閣

P1060429  

 本以為母親節人在國外,只能錯過了!沒想到子媳用心,居然

 也讓我和婉麗在美麗的洞爺湖畔過了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下午從昭和新山回到万世閣,一進大廳門,從第一天就負責接待我們的年輕服務員就迎上來,很著急的要問我們一些事,當然是找我囉!因為我是我們四人當中負責對外的窗口。可是他好奇怪,只問了一句蛋糕,就又說nonono,然後往前走。我實在搞不懂他是什麼意思,所以也跟著往前走,當然大夥兒也跟上來。眼看就要走到電梯口了,他看我們還跟著,只好又折回來,原來他要問的是蛋糕什麼時候送,送哪兒,他說他忘了。這下換我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了,我說:「他好像要問蛋糕的事,什麼蛋糕啊?」春這才開口說是帆、臻、安、kelly四人隔海請飯店服務員代定蛋糕,要為我們慶祝母親節。

哇!太感動了!這四個孩子的用心,讓我和婉麗窩心窩到心坎裡了。

    晚上九點左右,這個可愛的小男孩把蛋糕送到我們房間,他也很用心,不但準備了蠟燭、點火器、磁盤、叉子,還親自參與我們的母親節慶祝會,親口對我們說:「母親節快樂!」這個小男孩實在很可愛,他英語完全不行,我說的日語他又不是很容易懂,跟他溝通,比跟任何其它人都難,我的分析是他不是很靈巧,應變不快,真不知他如何接待外國人。不過很熱心,很願意花時間一次又一次的問。光今天蛋糕的事,他就來來回回找我們很多次,才問過又忘了,忘了就再來一次,剛走出門,又想起另一件小事,又再進來問,可愛到極點。

P1060423 

這是此生最特別的母親節!在日本,在美麗的洞爺湖畔,

與老伴、老友一起歡渡。

P1060425P1060431  

這個小男孩受託為孩子們辦成這件事,他把它當一件大事辦,非常可愛。   

晚上,我請他留下來一起吃蛋糕,他也很可愛,說:「這樣叉子會不夠。」我說沒關係,並且遞給他一盤,他很猶豫的接下,卻不知該怎麼處理。我們在聊天中知道他才21歲,已在這兒工作兩年了,那應該是高職畢業就出來就業了吧!好可愛、好認真的好男孩,他說他家住在札幌附近的鄉下,最後他還幫我們把一切都處理完畢,要我們留下簽名,說是美好的回憶。

P1060436 

兩位幸福的媽媽!要謝謝孩子們及老伴的貼心!真心感謝!

P1060437 

替奕帆、奕安、映臻、kelly送上一朵康乃馨,小小的花,大大的心意。

P1060438 

我替奎州、奎達、湘芬、麗敏送上一朵花,傳達的是

我和孩子們祝福!願美麗的媽媽永遠健康、幸福。 

這是一個愉快的記憶,2012年母親節,我們兩對夫妻在北海道美麗的洞爺湖,不但有美麗的際遇,還過了一個難忘的母親節。為了感謝兩對兒、媳,我們不但拍了美好的照片,還特地錄了一段影片,對超級用心的兒子、媳婦即興說了一段話。

後記:事後才知,為了讓我們有特別的驚喜,孩子們真是煞費苦心。首先是推派英語最棒的kelly打電話到万世閣,請他們代定蛋糕,並請保密,結果接到電話的就是這個小男孩,他聽了半天聽不懂;kelly和帆商量後,決定請她在日本的朋友打電話到万世閣,才完成這件美事。

影片上傳不了,所以大家無緣在此聽到我們四個人的心聲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櫻之旅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