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追櫻記23           租車代步

 

    時間:2012年5月14日            地點:北見市

P1070142 

這款車非常漂亮,內部也很寬,行李箱裝我們的

四件大行李、四個背包都沒問題,更棒的是省油,

從14日上午9:00租起到15日下午5時還車,

只用了21公升的油。 

     道東自由行,交通不是那麼便利,尤其在這兒我們最主要的目的地是東藻琴芝櫻公園和船長之家,坐車都不是那麼便利,所以當初在行程規劃時,我極力主張租車代步,可是春對在異國開車有點怕,一怕不懂他們的交通規則,萬一出事麻煩;二怕地方不熟,如果GPS又操作不順怎麼辦。帆左思右想,也覺得在這兒租車代步是最好的方式,於是決定為老爹做好準備,讓他心裡踏實些。就這樣,春申請了駕照的日譯本,帆也找好一定車種,了解他們的GPS的操作方法,並將我們所可能要去的目的地的MAPCODE通通找出來,做足了租車的準備,而我也積極準備租車時可能會用到的語言。(mapcode是地圖代號,在日本輸入這個代號導航,非常好用。) 

    今天上午九點,TOYOTArentcar北見店的員工,開車到旅館來接我們到他們的店,由於在臺灣帆和 kelly已用網路和他們溝通好了我們要租的車種、日數、價錢,所以我今天其實不用說太多話,我只問油箱在哪兒,加哪一種油,行李箱怎麼開,導航怎麼設定,這些事先有準備,所以說起來順。後來我想改變原先的約定,原先已約定在網走店還車時,他們將送我們到網走車站,我想試試看他們能否送我們到我們定的旅館,我想請他們跟網走店聯絡,這裡溝通了很久,我日語、英語、漢字全用上了,他們才了解。

P1060606 

各項條文仔細看,他們給的是英文版,雖然不是看很懂,還是裝個樣。

P1060623 

租車金他們希望刷卡,我們打算付現,這裡也魯了一下。最後付現。 

    最棒的是當他們在教我們用GPS時,他們已了解這四個老人日語、英語都不好,所以他們突然問我:「有英語畫面、英語導航,也有日語畫面,中國語導航的,要用哪一種?」當下我們很興奮,立刻選擇了日語畫面、中國語導航的。

P1060640  

果真太棒了,這一路中國話導航說得非常清楚,讓我們一路都很順利。

    租車又達陣!我們對自由行越來越有信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櫻之旅
    全站熱搜

    soph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